张国钧罗马推广香港独特优势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昨日于意大利罗马展开欧洲访问行程,加强香港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的合作关系,并向当地商界和法律界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如何有利跨境贸易和投资。

张国钧先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贾桂德。他感谢大使馆一直支持律政司争取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机构落户香港,并表示香港作为国家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辖区,会积极助力国家的涉外法律工作。     

其后,张国钧与国际私法协会秘书长Ignacio Tirado和管理层会面,讨论该会与香港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并探讨共同举办2024年亚太国际私法高峰会议的建议主题,例如数字资产。     

双方讨论进一步深化该会与香港的合作,包括同意探讨在港设立联络办事处,以助国际私法协会在亚太区推广其工作,同时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     

张国钧又出席该会与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为当地商界和法律界举办的研讨会,主题为推广透过跨国法律标准进行跨境投资。     

他在主旨发言时强调,香港会充分发挥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拥有稳健的法律基础和制度优势,有利国际投资及贸易。     

他也向与会者介绍《香港国安法》实施的最新情况,特别是恢复社会秩序和安全,为外国商界带来更佳保障。     

他欣悉包括当地商界代表在内,其他获国际私法协会邀请的讲者均赞扬香港法制有利商贸发展,并对香港法治表达信心。     

张国钧更游说数名正在国际私法协会实习的国际法律专才完成学习后来港发展,获对方积极回应。     

国际私法协会使国与国之间的私法,尤其是商业法得以现代化、统一和协调,并通过制定统一的法律文书、原则和规则实现目标。该会与律政司去年签订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在国际私法领域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张国钧今日转往奥地利维也纳继续访问行程。

香港政府新闻处/香港网视
2023.03.08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