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欢迎郑雁雄任中联办主任


国务院任命郑雁雄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声明,欢迎郑雁雄出任新职。

李家超表示,郑雁雄2020年7月担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的首任署长,任内带领国安公署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与香港特区国安委有效协调,监督和指导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他深信郑雁雄会带领中联办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共同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区宪制秩序,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并在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协助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就国务院同日宣布免去骆惠宁的中联办主任、香港特区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职务,李家超表示,他和特区政府十分感谢骆惠宁担任中联办主任期间尽心竭力履行职务,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特区宪制秩序等关键议题上始终坚守「一国两制」原则,确保香港社会各界正确理解中央对香港特区的全面管治权。

他又指,自香港特区国安委依法成立以来,骆惠宁一直担任由中央人民政府指派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确保《香港国安法》在特区有效实施,并在香港从由乱到治迈向由治及兴的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此外,当香港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骆惠宁带领中联办全力支持香港的防疫抗疫工作,协调和团结各界采取支援措施,一同应对疫情。李家超对骆惠宁表示敬意,并感谢对方为香港特区所作的贡献。

香港政府新闻处/香港网视
2023.01.16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