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中央就台湾问题发表白皮书


中央政府发布《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欢迎和支持,指白皮书向全世界正义凛然地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展示中央对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定立场和政策,理直气壮。     

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表声明,指《白皮书》引述历史发展和法理事实,阐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体现于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相关决议的不争事实,不容置疑。《白皮书》指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体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华智慧,既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又有利于统一后台湾长治久安。       

李家超表示,长期以来,台湾一些政治势力对「一国两制」存心曲解误导和恶意抹黑,刻意鼓吹「台独」。事实证明,「一国两制」是成功的国策,在香港成功实践,有目共睹,是香港社会最佳制度保障和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更是给予特区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独特优势的成功国策。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为香港创造无限广阔的发展空间。       

他说,香港能渡过三年前外部势力插手推波助澜的黑暴和「港独」带来的破坏和威胁,全赖「一国两制」的制度保障和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让香港由乱及治、迈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证明「一国两制」对保障香港基本利益的重要性,更证明「一国」原则越坚固,「两制」优势越彰显。       李家超重申,特区政府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部事务,并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采取必要措施。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均发表声明,支持中央政府发布《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2022.08.11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