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_逾二千人染疫 亚系个案续增


本港新增2,196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本地个案,核酸检测阳性个案823宗,经核实的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1,373宗;另有162宗输入个案。死亡个案增两宗。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今日在简报会上说,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发现八宗怀疑Omicron变异病毒株BA.2.12.1亚系个案,其中六宗源头未明,余下两宗为六名患者的家人。

此外,怀疑属BA.4或BA.5亚系的个案增28宗,其中九宗感染源头不明,另有三宗与昨日公布、居于长沙湾顺宁居的患者有关,此四人上周五在观塘万泰利广场为食火锅一同用餐,该食肆会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欧家荣指,怀疑BA.4或BA.5的源头不明个案近日增加,相信这种新型Omicron变异病毒株亚系已开始在社区传播。科学证据显示,BA.4或BA.5病毒株的传播力较以往的新冠病毒株强,惟暂无证据证明患者罹患重症或死亡的机会更大,当局会关注此类个案的爆发风险。

另一方面,两间安老院和五间残疾人士院舍新增感染个案,涉及两名院友和六名员工,相关密切接触者会接受检疫。

沙田新生精神康复会博康宿舍今日再添一宗个案,患者为日前染疫院友的密切接触者。该宿舍累计录得三宗新冠个案,患者工作的新生会大楼庇护工场会妇入强制检测公告并暂时关闭以作消毒。

148间学校呈报192宗新冠个案,其中粉岭救恩书院过去一周录得六宗个案,三宗在同一班别,疑出现传播,防护中心建议该班别暂时停课。

鉴于荃湾、观塘、葵青多个公共屋邨的污水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病毒量相对较高,房屋署会陆续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香港政府新闻处
2022.07.01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