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最新表态!提及核武器


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6月17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俄总统普京在论坛上发表的讲话中就相关政治、经济问题阐述观点,提出俄罗斯经济发展的六项主要原则。

普京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恶化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无关。他强调,商品和原材料市场的通胀飙升早在特别军事行动前已经出现,“这是世界被所谓的七国集团不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长期裹挟所致”。普京说,俄特别军事行动已成为西方的“救生圈”,他们借此将自己的过错归咎于俄罗斯。

普京表示,俄罗斯“永远不会走闭关自守、封闭经济的道路”。他提出俄罗斯经济发展的六项主要原则,即保持开放、支持创业自由、负责任和平衡的宏观经济政策、社会公正、基础设施超前发展以及实现真正的技术主权。

普京说,西方基于过时的地缘政治幻想蓄意破坏当前全球经济准则,导致整个国际社会处于困难时期,许多以前因疫情而中断的贸易、生产和物流联系经历新的考验。当今世界在地缘政治、经济、技术以及国际关系各个领域正在发生革命性、颠覆性、不可阻挡的变化,而西方试图阻止这一历史进程。

普京在谈到全球粮食问题时说,当前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是增加对全球粮食市场的供应,包括满足特别需要粮食的国家的需求 。俄罗斯可以确保国内粮食安全,也已经准备好为平衡国际农产品市场作出贡献。普京同时驳斥了对俄罗斯限制乌粮食出口的指责,表示俄没有干涉乌克兰对国际市场的粮食供应。

普京强调,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速度和数量在全世界都是史无前例的,对俄发动的经济闪电战并未成功。实践证明,制裁武器是把“双刃剑”,欧盟成员国和欧洲公司自己也可能受害。

普京说,俄罗斯不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因为欧盟不是军事集团 。俄罗斯反对的一直是乌克兰的军事发展,因为这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同时,普京对乌克兰加入欧盟是否会为乌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表示怀疑。

普京说,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是“被迫采取的必要措施”,“局势迟早会恢复正常,(俄罗斯)改善与乌克兰的关系是必然的”。普京同时强调,俄罗斯不会用核武器威胁别国 。

新闻链接:欧委会建议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当地时间17日,欧盟委员会就乌克兰、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三个国家的入盟申请作出回应,建议给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欧盟候选国地位。

当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委会对乌克兰的入盟申请给出了积极评估,因此建议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同时,欧委会也建议给予摩尔多瓦欧盟候选国地位,但格鲁吉亚尚不满足相关要求。

冯德莱恩在发布会上多次强调,欧委会提出建议仅仅是第一步,最终决定权在于27个成员国。她提到,加入欧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有前进、有停滞,同时也可能出现倒退,一切都将取决于乌克兰方面的改革力度 。

HONGKONG TVNET
2022.06.18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