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将在2022年再提价,应对员工加薪和成本上涨


2月3日,红星资本局获悉,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SBUX.US)宣布将在2022年提高产品价格,以抵消飙升的成本,而这是星巴克在4个月内第二次提价,第一次提价发生在2021年10月,主要针对菜品。

据海外网援引外媒报道,星巴克表示,本轮涨价是由于通胀加剧、供应链断裂以及劳动成本攀升。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席卷全球,新冠疫情限制措施进一步增加,进而导致市场劳动力的短缺加剧。

星巴克首席运营官约翰·卡尔弗表示,提价目前并没有对顾客的需求产生任何影响。

另据界面新闻报道,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表示,在过去四个月中,该公司已采取两次“定价行动”,预计今年会有更多行动,以应对零售员工的加薪和其他成本增加导致的净利润冲击问题。

据了解,星巴克正在实施加薪和其他激励措施,凯文·约翰逊此前曾称,这些措施规模将达到10亿美元。

红星资本局了解到,2月2日,星巴克发布其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星巴克当季营收80.50亿美元,同比增长19.28%;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8.16亿美元,同比增长31.13%。

在同店销售方面(注:同店销售是指至少开店一年的同一间销售店,在相同时期下的销售额),当季星巴克全球同店销售增长了13%。其中,美国同店销售同比增长18%;美国之外,国际同店销售下降3%,需求减弱;而作为星巴克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当季同店销售下降了14%。

星巴克表示,尽管接近季度销售记录,但假日季的利润总额小于预期。另外,整个供应链的成本高于公司预期,而且更多员工请病假等问题,也影响到了整个行业。

财报公布后,星巴克股价盘后下跌逾4%。截至2月2日收盘,星巴克报每股97.73美元,跌1.04%,总市值为1146.6亿美元。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
2022.02.04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