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元启环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非平衡正负离子空气消毒净化技术可行性报告


  元启技术概要

  近年来,随着抗生素等药物的滥用等各种原因,各种病原体耐药性日趋强烈,一些传染病疫情频发,而传统的抗生素、消毒剂等效力下降,对公众健康造成重大威胁。传统的灭菌方法主要从热力、化学和辐射等方面进行细菌灭活,存在灭菌空间受限制或新增毒性化学物质等缺点,灭菌时间长效率低。离子灭菌技术属于新兴的灭菌消毒方法,可以在不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的情况下实现快速灭菌。元启非平衡正负离子空气治理技术通过向空气中持续释放非平衡正负氧离子,可以对周围空气环境进行主动式大空间持久性的综合环境消毒净化,特别在人群流动频繁和聚集的场所(通道)中通过在已有的空调出风口末端加载元启空气净化核心芯片的专用装置,及设置专用的离子风幕设备等,能够有效的为场所中滞留或通过的人群建立防疫屏障,阻断人员之间通过飞沫传播的流行性传染病,对于公共卫生具有积极的作用。公司产品及应用元启技术的产品经国家权威机构等第三方的检测,对多种病菌、病毒都有高效消杀效果,还可以有效分解空气中有害的有机/无机物的挥发性气体(比如甲醛、氨等)、迅速降低漂浮颗粒物浓度(比如PM  2.5)。公司产品的技术特点可为在有人的场合下连续消杀病菌/病毒,为当前空气消毒净化领域提供一种新型防控技术。 且具有低能耗、无耗材、安装方便等突出优势。

  1、元启非平衡正负离子发生技术消毒净化原理

  元启技术是一种具有独特结构的介质阻挡放电结构,内部为交流小高压发射极,表面为接地极网,发射极和接地极构成一个具有尺寸精密的电场。通过多年研究,本技术实现了通过系统控制电极结构和电器参数,使离子发生器在相对较低的电压下工作,可以激发产生高能电子,并对空气中氧气分子发生激励电离、附着等作用,从而可以向空气中交替产生具有消毒净化作用的大量非平衡正负氧离子活性粒子。高动能带电活性粒子一方面可以对细菌病毒外部结构进行撞击,并通过高密度的电荷静电力破坏细胞壁、细胞膜的跨膜电压,造成细菌、病毒等微细胞外部结构破坏,导致细菌病毒失活,另一方面活性粒子还可以从被破坏的外部结构进入到内部,进一步与细菌/病毒内部物质结合,破坏内部的遗传物质等,使病菌死亡。

  元启非平衡正负离子发生技术可以有效分解空气中的挥发性有害气体,包括甲醛、氨气、苯类等气态分子。例如通过产生的正负离子碰撞甲醛分子键,从而使分子键松动断裂,多次碰撞后,最终把甲醛分解为稳定态的二氧化碳和水。这是甲醛分解的理化机理。

  2、元启技术产品的功能性能特点

  元启技术是一种主动净化技术,具有全面持续净化、见效快、无耗材、低能耗等突出优点,代表空气净化技术的发展趋势,有极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1)主动净化   

  本技术借助风流可以对空气中污染物持续动态捕捉、降解、消杀,实现对周围空间的全方位持续消毒净化。

  (2)全面净化

  快速杀灭空气中的病菌及病毒;

  有效分解空气中的甲醛及TVOC等,除异味;

  迅速沉降空气中的PM2.5等颗粒物;

  通过对空气环境的全面净化,为公共环境与人居环境中人群健康提供保障。

  (3)节能环保

  产品能耗低,无需更换过滤网等耗材,产品使用寿命长。

  (4)安全可靠

  元启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通过ISO 9001、ISO14001、OHS18001三体系认证、IATF 16949质量体系认证,通过CE、ROHS等检验验证,性能可靠。

  3、元启技术竞争优势

  目前市场上空气消毒或净化技术主要分为滤网过滤技术、活性炭吸附净化处理技术、紫外线消毒技术,光触媒分解技术、高压静电吸附技术等。目前空气消毒或净化设备存在的主要技术瓶颈有需要频繁更换滤网等耗材、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不能高效快速对病菌微生物消杀,净化效率低、风阻大能耗高等,对市场应用效果有一定局限性。

  交替正负离子消毒的净化技术为目前新兴有效的空气消毒净化技术,根本原理是通过物理放电产生活性粒子(氧气分子的正负离子态)来实现消毒净化,与市场上充斥的离子发生器在放电电极结构、放电电压及放电产生的活性净化粒子等有本质的不同。市场上离子消毒净化产品通常是单极放电结构(比如负离子)或双极直流放电结构(比如等离子),其放电电压一般在4000V以上,能耗高,多采用直流放电方式、电压非常高、电极容易钝化等。元启研发团队通过大量的试验,创造一种平面多孔式放电结构,实现了通过介质阻挡放电技术在较低工作电压下产生有效净化离子的消毒净化技术,放电电压低于2500V,能耗低,产生负离子多于正离子的非平衡正负氧离子,实现高效净化。经检测,对细菌、病毒、甲醛、TVOC等空气中有害物质均有治理和消毒净化作用,为当前空气消毒净化领域提供一种经济有效的新型防控技术途径。

  4、元启技术产品的应用前景

  元启核心技术产品非平衡正负离子发生器适用环境受限少,可以应用于公共卫生、医疗、交通、商业楼宇、家居环境、工业排放、农业种(养)殖、仓储、教育、固废处理等各种环境的空气治理和空气品质提升,以满足各种方面的需求。元启核心技术产品非平衡正负离子发生器在推向市场之初就引起了广泛的反响,目前市场客户群在各个领域中就应用元启技术在产品开发与服务迅速形成了规模化。因此元启技术的产品应用前景极其广阔。

(本网信息)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