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司法部稱特朗普對微信的行政令不針對微信用戶



【文章来源:香港新聞網】資料圖:特朗普 來源:新華社

美國司法部9月16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的針對微信的行政令將不會針對該社交網絡軟件的普通用戶。

據美聯社16日的報道,美國司法部於16日提交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顯示,美國商務部“不打算針對利用微信進行交流的個人或團體用戶采取行動。”司法部澄清美國微信用戶可以繼續下載和使用微信,不會承擔“民事和刑事責任”。

8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宣布對兩個廣受歡迎的與中國有關的社交網絡軟件TikTok和微信進行全面限制措施。其中一項針對在全球範圍內有10億用戶的微信的行政令,稱在行政令簽署日起45天後,“禁止任何人在美國司法管轄範圍內與騰訊公司進行任何與微信有關的交易。 ”特朗普稱,微信“會自動從用戶那裏捕獲大量信息,這種數據收集威脅到美國人的個人信息安全”。上海美國商會8月26日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在滬美國公司認為,它們的競爭力和收入會因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的微信禁令而受到重創。

針對近九成美在華公司稱禁用微信對其產生負面影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一些政客,對包括微信在內的非美國企業的圍獵,實質是將意識形態偏見的標簽強加於非美國企業,是對某一領域取得領先優勢的非美國企業采取有組織系統性的經濟霸淩。這種做法否定了美國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踐踏國際規則、破壞了全球化浪潮下的各國科技創新交流與合作。在這些人的眼裏,所謂的互聯網自由化,不過是互聯網美國化,所謂的國家安全,不過是美式雙標的代名詞,美國一些政客將一己私利淩駕於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之上,將全球互聯網置於危險之中,國際社會早已對這一行徑看得一清二楚。

香港國際網絡電視台
2020.09.17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