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蓉开幕 四川新侨联谊会同期成立


6月20日上午,以“同心共建现代化 汇侨兴川启新程”为主题的第七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暨首届港澳台侨企业(四川)发展大会20日在成都启幕。

本届大会将持续至23日,包括四川新侨联谊会成立大会、2023海外华裔杰出青年天府行等系列活动。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海外重点侨团负责人、港澳台侨企业及商协会负责人等参会。

四川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四川各类港澳台侨资企业超过1.7万家,广大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已成为四川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支持者、见证者。期待大家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来川投资兴业、创新创业;进一步发挥沟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讲好四川故事、传递四川声音,畅通住在国与四川合作渠道。

“本次大会将推动各大侨社更加深入地参与祖(籍)国发展建设,更加广泛地凝聚侨心侨力,促进侨智侨资优势发挥。”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表示,侨社与祖(籍)国保持紧密联系,能让在海外生活的侨胞更加了解祖(籍)国,让更多侨智侨力参与祖(籍)国建设。

“港澳台侨企业对于到四川投资发展满怀信心、充满期待。”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香港嘉祥集团(国际)有限公司主席姚志胜表示,要为港澳台侨企业与四川企业牵线搭桥,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协同作用,携手共拓“一带一路”建设商机。

开幕式上,香港四川社团总会、西班牙侨商总会、四川正大蛋业有限公司等15家侨团、侨企获颁第三届“汇侨兴川”贡献奖。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包括经济合作奖、公益慈善奖、人文交流奖、科技创新奖等四类。

据了解,当日举行的首届港澳台侨企业(四川)发展大会共达成29个合作项目,总金额达179.12亿元人民币。

当日下午,为进一步搭建新生代侨胞群体交流联谊的平台,进一步团结凝聚侨界新生代力量,四川新侨联谊会在成都成立。

四川新侨联谊会是以关心支持参与四川建设发展的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等侨胞群体代表人士为主体,具有联谊性、民间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盖琳当选会长;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CEO、新中商会联席主席齐慧芳等10人当选副会长。

“我们将利用新侨自身优势,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增进民心相通,促进文化交流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盖琳表示,四川新侨联谊会还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世界各地和四川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合作,让侨资侨智更好、更有力地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在成立大会上致辞表示,广大海外侨胞在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各个阶段,都做出了无可替代的重要贡献。新生代海外侨胞学贯中西、行越山海,普遍具有高水平的学识造诣,更兼通晓跨文化的沟通能力,更要在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四川建设中,走好属于这一代人的“长征之路”。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成都/林真福
2023.06.20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