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真相>惊爆!亚洲发现大量假冒钻石......


有数据显示,中国珠宝行业已经超过5000亿元规模,而在发展前景良好的情况下,有业界人士爆料,亚洲收藏界与中国收藏界存在大量仿真钻石,有个别天价藏品居然是人工合成制品,受骗上当者不计其数,各媒体和政府部门同时打假,未来亚洲各国尤其是中国钻石市场预计会进入一段休整期,以规范良莠不齐的市场环境,大量收藏钻石可能会出现抛售以达到下家接盘目的,经济和市场信誉损失难以估量。

提起钻石,人们第一印象大概就是华丽的珠宝和象征坚贞不渝的爱情信物,耳熟能详的“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A diamond is forever)和戴比尔斯 (De Beers)的传奇深入人心,而这一切都源于钻石的稀缺性和复杂的产业链条。

钻石行业以上游市场为主,最大的卖家戴比尔斯垄断了全球大多数天然钻坯,所以形成了独有的看货商制度,每年只有特定的货商才有一年10次购买原石的机会,每次分配一盒,品质大小各异,货商只能选择买或者不买,不能议价和转卖,否则会被取消资格,目前全世界看货商只有一百家左右,都是传承数代的顶级珠宝商,而原石切割基本都在印度进行。

近年来,随着科技发展,人工合成钻石逐渐成熟,随着人造钻石进入市场,整个行业确实受到了挑战,甚至戴比尔斯也推出了人工钻石品牌Lightbox,售价只有天然钻石的十分之一,完美的现代工艺使一般珠宝鉴定师都很难分出区别,未来钻石似乎不再是奢侈品,但实际上天然钻石至今仍然保持销量,几乎所有的稀有金属包括黄金和人工合成钻石都是为了满足工业需求,所以天然钻石才是消费的主流。目前亚洲珠宝市场无良商家大多以古钻、老钻等名义诱骗消费者,实际可能是锆钻、莫桑钻和苏联钻,除非专业仪器鉴定,否则就算经验丰富的珠宝鉴定专家也无法分辨。

要想保证品质,还是需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开采到出口有金伯利进程保证,正规销售商也会做基本的4C评定,即克拉 (CARAT)、净度(CLARITY)、色泽(COLOUR)和切割工艺(CUT),而专业的认证必不可少,GIA、IGI和U&A都是这样权威机构,天然钻石经过以上几项可追溯的验证会具备回购资格,可在大多数国际平台进行交易,而打着印度古钻、非洲血钻这样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商家,消费者要十分警惕,否则就要真的“一颗永流传”。

钻石的价值除了是稀有的奢侈品还有更深的价值吗?当然是有的,除了在工业上的应用,钻石还与量子产生结合,可以算是量子互联的关键一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美国宝石学院的研究人员制造出了钻石中的中性硅空位,这种中性硅空位既有利于采用光子传输量子信息,也有利于采用电子存储量子信息,它是制造必要的量子特性:纠缠的关键要素。亚洲暗物质研究院专家肯定了这项技术,表示这是实现量子互联网的关键一步,虽然发展到更加实际还要走很长的路,但是这项研究确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进步。

香港网视《亚洲真相》栏目
2020.04.06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