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留遗书“走了”: 请处理好我的遗体, 麻烦别带我回家!


父母们总是对孩子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他们成绩更好,可以获得较大的成就,但最大的希望还是希望孩子可以平平安安地长大。  

前段时间,网上出现了这样一段新闻,一个10岁男孩留下遗书后"走了",他的遗书中说道:"请处理好我的遗体,麻烦别带我回家"。

这件事让人十分感叹,一个10岁的孩子竟然说出这样的话,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孩子变成了这样?竟然会在这么小的时候选择自杀,而且连家都不愿意回。  

孩子在遗书中说道,只要他和爸爸在一起就非常难受,感受不到他们的爱,只觉得很烦,在他看来自己活着没有任何意义。

原来孩子之所以有这种想法是因为父母一直对他有着非常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学习方面,每天都在他面前不断的重申学习的重要性,孩子没有玩耍的时间,只有写不完的作业。  

10岁的孩子还没有那么抵抗压力的能力,因此他厌烦了这个家,厌烦了活在这个世界上,所以才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实际上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类似的情况发生,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可惜父母却完全不理解,不认为他们这个年纪会有什么压力,反而觉得自己这样做都是为了孩子好,所以才会衍生出这么多的悲剧。  

可孩子们的压力是真实存在的,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父母施压。   

经常有父母对孩子说要好好学习,以后如何如何,每天都盯着孩子的成绩,只要有一点下降,就会对孩子进行惩罚。为了提高成绩,给孩子报了许多的辅导班补习班,剥削了孩子所有的时间,父母觉得这是为了孩子好,可是实际上却让孩子承担着巨大的压力。  

2学校比成绩。   

喜欢盯着孩子成绩的不仅有父母,还有学校以及老师,甚至是周围的同龄人,似乎每个人都觉得只有成绩好才代表着这是一个好孩子,如果成绩差就会被人嘲笑看不起,老师对待优等生也会有个好态度,一切都是以成绩为前提。   

其实这种态度对孩子来说影响非常大,父母不应该将成绩和学习看的那么重,对孩子来说学习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家长必须正确看待。  

那么父母应该如何看待孩子的学习呢?  

不攀比。   

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同,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缺点,有些孩子虽然学习成绩不太好,但他有着优良的品质,而且也有自己的特长,并不能说这样的孩子就不好,父母也不应该攀比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有些父母经常说"你看某某家的孩子,人家的成绩怎么怎么好"。  

这样的话对孩子伤害最大,也打击了孩子的自尊心,要知道孩子中间存在个体差异是十分正常的,家长应该理性看待。  

不施压。   

有些父母总是觉得只有给孩子足够的压力,他们的学习才会上进,但孩子年龄那么小,心理状态也不是很成熟,太大的压力会伤害到孩子,让他们产生厌学甚至是自杀的情绪,这才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  

别太看重成绩。   

孩子们的学习成绩虽然能够代表着他们学习的效果,但实际上却并不能代表孩子的全部,家长应该理性看待,不能将成绩看做是他们的全部,更不能因此而否定孩子,可以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看一看孩子的特长到底在哪里,让孩子的生活变得单纯和健康。   

虽然说父母生养了孩子,但孩子却不是父母的私有物,更不是他们攀比的工具,孩子的健康和平安比什么都重要,所以最好多给孩子一些空间,让他们独立成长,很多东西都比成绩更重要,父母们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HONGKONG TVNET
2020.04.04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