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赴美领馆抗议 怒斥美国


       近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就乱港分子黎智英等人被香港警方批捕表达关切,引发香港市民抗议。

       2日,一批香港市民到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抗议美国“声援”黎智英等人,强烈谴责他们粗暴干涉香港事务。

       2月28日,香港警方拘捕多名乱港分子,包括名列“乱港四人帮”的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前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还有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杨森、工党李卓人,四人均被控参与2019年8·31非法集结,黎智英另被控一项刑事恐吓。其后,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和美国国务院先后对此表示“关切”,引发香港市民抗议。

       2日下午,一批香港市民于中环遮打花园集合,举着标语游行至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抗议美国死撑“洋奴狗贼”,一路高喊“假民主真霸权”“干涉别国内政”“撑罪犯损法治”等口号,怒斥美国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声援”黎智英等人。

       香港市民黄女士表示,黎智英所涉案件自其被落案起诉的那一刻便已进入司法程序,外国政客无权说三道四,侮辱香港警方的拘捕行动和司法机构的检控权力,这是公然藐视中国香港的司法独立、是让政治凌驾于法治,最终只会让全世界看到美国的虚伪和霸凌行为。

       黄女士称,香港市民今日自发到此,就是要对美国反华分子粗暴干预香港事务予以强烈谴责,并进一步表示,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应尽快向全香港警察和市民作出公开道歉。

       在2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亦明确表示,美方打着所谓“人权自由”的幌子,公然干预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粗暴干涉香港事务,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尊重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多做些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的事情。

       据此前报道,乱港分子黎智英等人被捕后,梁振英曾在社交平台公开发文表示,香港是法治之区,不管后台多硬,不管在外国有什么保护伞,犯刑法或民法(包括诽谤法)的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亦强调,无论涉案人有多财雄势大,有证据显示该人犯法,警方就会采取行动。


HONGKONG TVNET
05.03.2020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