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十月九日)出席立法會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早前政府以私隱理由沒有公開「三會」委員的聯絡資料,但民政處今年年初曾詢問委員是否願意公開聯絡資料,這代表之前說法有誤嗎?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這一定不是錯誤。「三會」(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的秘書處在處理成員的資料時,等同保障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個人資料一樣,都需要根據有關要求保障成員的個人資料,並不能因他們是「三會」成員,便隨意讓人獲取其電話號碼。我相信大家也會同意需要保障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個人資料。至於該措施其實是一個行政措施,就有些會務需要,例如有政府部門出席了「三會」會議,欲向某位成員取得其聯絡方法以詢問一些跟進資料和個案,事實上過去也曾有類似情況,我們便會提供個人聯絡方法予有關政府部門,故資料收集純粹作為一個會務用途。

至於聯絡「三會」成員以獲取提名,我們已很清楚指出,民政事務處作為「三會」的秘書處,是有一個很清晰、直接和方便的機制。希望各位和我們一樣都運用好這個機制。我們會很快把大家的要求轉介予「三會」成員,讓他們盡快決定是否接觸有關人士。正如選舉管理委員會在十月五日發出的聲明,指選舉要在一個公開、誠實和公平的情況下進行。這機制亦是讓任何有意參選、欲聯絡「三會」成員爭取提名時所運用的。我希望大家可以用好這個機制,希望大家一起做好,確保選舉是一個公開、誠實和公平進行的選舉,而這個轉介機制由九月尾至今,我們已經處理了近百宗轉介。

記者:未來是否要再問一次「三會」委員願意授權有意參選者查閱其聯絡資料嗎?時間上又可否趕及?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有意參選的人士,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們都希望透過這個機制,民政處作為「三會」秘書處,提供一個直接、方便的轉介機制。只要大家用好這個機制,我們便可以很快將有意參選人士的要求轉介予「三會」成員。故我希望,既然機制已經存在,所有有意參選的人都可以發揮和用好這個機制,確保有一個公開、誠實和公平的選舉。謝謝。

 

2023年10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