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坚决反对英国等国抹黑香港情况


特区政府对英国等国通过举办所谓「香港媒体自由」活动,肆意就香港特区保障包括新闻自由在内的权利和自由大放厥词和污蔑抹黑,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英国等国一再妄议香港人权状况,作出罔顾事实、颠倒是非的政治炒作,妄图干预香港依法施政、破坏香港法治和社会繁荣稳定,其卑劣政治技俩早已昭然若揭,注定失败告终。特区政府敦促有关国家认清事实,遵从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立即停止干涉纯属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

特区政府表示,中央2020年果断制定《香港国安法》,特区政府随即颁布实施,国家安全得到有力维护,社会秩序迅速恢复,市民权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有关事实不容置疑。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香港居民一直享有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相关法律保障的权利和自由。《香港国安法》也清楚订明,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应当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护香港居民根据《基本法》、《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有关规定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包括新闻、言论、出版等自由。

《香港国安法》实施至今,本港传媒环境蓬勃依然,传媒一如既往可依法行使新闻自由。只要不违法,传媒评论和批评政府施政的自由并无受到限制。

特区政府重申,本港是法治社会,秉持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原则。任何有关某种背景或职业的人士、机构和组织不应就其违法行为和活动受到法律制裁的任何倡议,等同给予他们犯法特权,完全违反法治精神,实属荒诞无稽。

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新阶段,大有可为、风光无限。香港特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最高原则。特区政府将坚定不移全面准确实施《香港国安法》,并进一步健全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依法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同时依法保障市民的权利和自由,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香港政府新闻处/香港网视
2023.10.04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