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创新发展主题论坛在成都召开


8月1日在成都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涵盖“港商座谈会”、“川港创新发展主题论坛”、“港企走进成都科创”考察等丰富内容。“川港创新发展主题论坛”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发挥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的独特优势,推动香港企业与川渝地区企业的对接,协助港商更好地融入川渝经济的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及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线上出席了“川港创新发展主题论坛”,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四川省香港商会会长洪清农、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成都高新区发展改革局首席推介官余柄辰出席论坛并发言。

李家超行政长官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和四川经贸关系密切,人文交流频繁,两地感情深厚。香港是四川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不少港资项目更已成为当地的地标。截至去年底,香港在四川累计投资接近6,500个项目和企业,占四川省累计外商直接投资额大约六成;而四川目前有40家企业在香港上市。

钟永喜总代表先生提到,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今年我们推出了“港商创新发展计划”,助力企业创新升级,开拓新的市场空间,提升竞争力。创新无处不在,Believing is Seeing 相信才会看见,答案会在路上。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把握国家发展,尤其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机遇,以创新驱动,携手合作。

洪清农会长谈到,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不仅为传统行业带来了新的商机,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创新的可能性。通过将先进的科技融入产品和服务中,企业能够提供更智能化、高效率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赋能传统行业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不仅是香港和四川的机遇,也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本次论坛将围绕科技应用、数字化转型、商业模式创新三个主题,探讨两地共同创新和高质量发展。香港理工大学内地科研拓展协理副校长董澄教授、希迪智驾首席运营官应龙博士、香港智慧城市联盟会长杨文锐、商汤科技香港公司副总经理连慧伦、香港机场管理局零售及广告部零售体验总经理卢洁仪、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中国内地总业务拓展经理鲍风参与了对话环节,分享了“科技转化与应用”、“数字化转型”、“商业模式创新”三个方面,香港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科技先行合作,两地企业通过人工智能,协助不同行业、不同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最新经验。

会议吸引了近三百位香港及本地科创企业的代表参加,促进了两地企业未来在科技产品转化、人工智能及Web3.0方面的产业合作。

港企走进成都科创考察也是本次活动一项重要内容。贸发局将带领此次来到蓉城的港商考察高新视窗新经济场景馆及国内高新科技企业,围绕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三大主导产业,让港商可以与四川前沿科技企业展开面对面的交流,为川港两地的合作搭建交流平台。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成都/林真福.周俊
2023.08.03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