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裕林大姐》报告文学研讨会在成都金堂金裕大酒店召开


7月28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成都港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中文台副台长林真福先生创作的《金裕林大姐》(暂定名)报告文学研讨会在金堂县金裕大酒店召开,新华社四川分社原社长、原四川省广电厅厅长何大新,四川省文化厅原副厅长、享受国家津贴国家文艺界专家严福昌,省作家协会原机关党委书记、四川三秦诗书画院院长郭中朝,四川省文联副秘书长吴斌,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作家协会主席熊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范长江新闻学院研究员、著名军旅作家、警旅作家、巴喜文学创始人陈依文,四川省民生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红勇等省内文化文艺工作战线的专家、学者汇聚金堂,共同为纪实报告文学《金裕林大姐》(暂定名)样稿把关指导。金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诚、金堂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兴国和县文联、县工商联(总商会)、县档案馆、赵镇街道、县作协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作品主创团队参加研讨会。

《金裕林大姐》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工作者要“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和“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指示要求所创作的。该作品是成都港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金堂县文联,以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金裕大酒店董事长林德凤的感人事迹为原形,通过记录一个优秀企业家的成长魅力、一个酒店20年发展风采故事和一座城市飞速发展变迁故事,对外展现成都金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厚重的人文历史。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金堂,投资共建富美金堂。

与会专家学者对报告文学《金裕林大姐》(暂定名)细致描述林德凤女士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回报社会,躬身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事迹,生动反映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有益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从报告文学作品的思想性、文学性、故事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专业建设性意见。

《金裕林大姐》在创作中,得到了四川省文联、成都市作协和金堂县文联,以及四川省民生研究会的高度重视和指导。届时,《金裕林大姐》也将同步拍摄一部45分钟的纪录片,在香港卫视及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及中国大陆相关媒体中展播。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成都/林真福
2023.08.01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