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中心指数排名再升


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发布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香港总排名全球第四,较去年9月报告的排名上升一位。

政府指,报告中总排名第二至第四位金融中心的整体评分非常接近,彼此间仅一分之差。在以数据为依归的五类竞争力领域,即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和声誉,香港的排名均为首五位。

报告指出,各金融中心的整体评分尚未回复到2019年水平,反映国际贸易情况、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地缘政治的大环境带来持续不确定性。

政府表示,在疫情反覆和环球众多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下,国际金融市场过去一年多变得更为波动,但香港金融市场一直运作畅顺,联系汇率制度和各个范畴运作良好。

同时,香港拥有国际金融中心的制度优势,市场高度开放和国际化,并具备稳健的基础设施配套、与国际接轨的规管制度、法治体制、大量金融人才和产品、资讯和资金自由流通等,这些优势将持续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此外,香港是环球企业的理想集资平台,是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地,也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以及亚洲第二大的私募基金中心。

政府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确立香港在国家整体发展中的重要功能定位,其中与金融业发展相关的内容包括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功能、深化并扩大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政府会继续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加强香港作为通往内地和国际市场双向门户的桥梁角色,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在国家的双循环格局中作出贡献。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
2021年03月18日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