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TikTok9月15日前须达成收购协议,財政部要得到补偿


【文章来源:环球网】“特朗普仍然想要美国从TikTok的业务出售中分一杯羹。”法新社当地时间9月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总统当天再一次重申了其在TikTok出售在美业务一事上给出的限期,即TikTok需要在9月15日前与收购方达成协议,否则將在美国关闭TikTok业务。他还强调,美国財政部应该从这笔交易中得到补偿。

据法新社报道,1日当天,特朗普告诉记者:“我告诉了他们在9月15日前需要达成协议,(否则)在那之后我们会关闭TikTok(业务),我说了美国需要收到补偿,足够的补偿,因为是我们促成了交易,所以我们应该得到补偿,美国財政部应该得到补偿。”彭博社称,特朗普当天是在登上空军一號前往威斯康星州前对记者做出这番表態的。

法新社称,批评人士抨击“特朗普要求美国政府从这笔交易中分得一杯羹”,认为这可能违反宪法,类似於敲诈。

这已不是特朗普首次发出类似威胁。8月3日,特朗普就曾表示,除非达成出售在美国业务的协议,TikTok將在9月15日之前关闭其在美国的业务。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不介意是微软还是其他安全的美国公司收购TikTok。除非微软或其他公司能够购买TikTok並达成交易,TikTok將在9月15日被强制关闭美国业务。”特朗普还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购买公司)应向联邦政府支付“大量资金”。

特朗普8月先后发布行政令要求自9月中旬开始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与TikTok进行交易,以及让字节跳动在90天內出售TikTok的在美业务。此后,哪家公司可以成功收购TikTok相关业务便引发外界广泛关註。美媒称,微软-沃尔玛联盟和甲骨文仍然是可能性最大的两个买家,根据媒体此前报道,TikTok在美业务收购案的价格可能在20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

8月3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方最新出台的禁止出口限制措施与TikTok在美业务出售之间关联等內容提问。赵立坚表示,商务部已经就有关事项发布消息,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已经就调整技术目录回答记者提问,强调发布有关技术目录主要目的是规範技术出口管理,促进科技进步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关於技术目录如何执行,请向中方主管部门了解。

在回应有关TikTok问题时,赵立坚表示对企业具体运营不做评论,有关企业已经发布消息。中方多次明確表示我们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別国特定企业。美方企图对非美国企业採取经济霸凌和政治操弄的伎俩,无论是政治胁迫交易还是政府强制交易都无异於巧取豪夺,不仅违反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也是对美方自己一贯標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爭原则的讽刺。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
2020.09.02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