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美国应对疫情不利 将打开中国主导世界的大门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日前表示,美国没能有效限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令其经济复苏的道路“更加糟糕”,这打开了中国成为主导世界的超级大国的大门。格林斯潘在周一(8月17日)发布于Advisors Capital Managemen的博客中说,未来世代的经济格局将以中美关系的基础定义。他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劣质反应已经打开了中国占据主导地位的大门。

新冠病毒危机代表了美国在全球主导地位的真实威胁。”格林斯潘写道。    

他声称,美国经济已经在一段时期内“迷失”,中国则得享相对的成功,并可能在2049年之前成为可以支配世界的超级大国。

“中国正努力从美国手中夺取全球领导权。”“美国新冠疫情的重燃威胁着我们经济的复苏,”格林斯潘说,“而随着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间紧张关系的升温,权力的平衡所导致的结果还未可知,但已经越来越值得担忧。”    

然而,尽管格林斯潘认为美国的主导地位将随着中国对世界GDP的增加而消弱,他也表示仍有理由相信美国不会被完全取代。    “美国在所有行业中都处于领先地位,这些行业还在投资未来,比如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以及金融。”格林斯潘称,“对于民粹主义的所有问题,美国具有一些中国所缺乏的宝贵品质:一个稳定的政权体系。”    

他也认为糟糕的政策问题是可以修复的,也可以通过政治意愿弥补。    

最近,特朗普签署了针对中国科技公司的一系列行政命令,此前还关闭了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随后还对中国官员发布制裁命令。    

财经Business Insider分析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一贯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尤其是在11月大选前夕。特朗普政府已经将美国对华政策重心从策略性转为公开竞争。


HONGKONG TVNET
2020.08.19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