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国与国之间要靠实力才能互信互赢


【文章来源:新时代信用概论副主编、人类命运共同体决策学编委、中国决策科学系列丛书编委、全球防疫物资信用评级白皮书编委、北京市法学会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专家顾问、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总顾问、新华社高级编辑 杨兆波】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国与国之间要靠实力才能互信互赢 

香港网视北京6月20日讯  中美贸易战以来,一环接一环的制裁,美国处处死磕华为公司。许多人也许不明白其中的深刻道理。那么,美国真是在打压华为的手机吗?如此认识问题,那你就真是大错特错了。其实,美国它是在打压华为的5G技术。你想想看就连国内的腾讯和阿里都没让美国动用全国之力打压,而华为有时被美国打压的简直无法喘气。但是,文化自信是中国人深入骨髓里的精神力量,华为这两年终于在逆境中突破并且快速成长,真是临危不惧,定力与定慧。我们一直提出要打破中国缺芯少魂的困局,让我们中国人也扬眉吐气,华为真是民族企业的骄傲。最终,往根本上说,美国绝不是打压华为的手机与那些芯片的。真正让美国害怕并且打压的是我们的工业芯片工业软件,那是我们的高端制造啊。千万不要一叶障目,不见庐山真面目啊。真是惊心动魄。最终,华为这个5G老大降服了世界的美国老大。为啥这样说呢?你看美国——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在特朗普将华为列入实体管制清单后,美国就处于十分不利的发展地位,美国工程师在5G网络标准制定会议上处于劣势。 反观华为,凭借大量5G专利,在被美国列入实体管制清单后,在5G网络标准制定会议上获得了更大的话语权。于是,美国商务部日前证实,允许华为与美国企业合作制定5G标准。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将修改对美国企业与中国华为开展商业合作的禁令,允许它们在制定新一代5G网络标准方面进行合作。美国公司无需获得商务部的许可证,即可与华为分享制定5G标准的相关信息。目前,美国商务部已与其它相关部门就该项决定签署了协议,并将在联邦公报中发布。可是,与此同时,中国也有重大发明出来,大家觉得美国的做法有些异常。到底怎么了?美国修改华为禁令之时,正是中国5毫米波芯片研发成功之时,难道这仅仅只是巧合吗?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允许美国公司跟华为一起,一同制定下一代5G网络通信的标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Wilbur Ross )在给美国媒体的一份声明中,也证实了这一举措。其实,科技国产替代这两年以来风波一直未平,当然也是大国博弈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竞争。也因为如此,科技是过去两年直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要矛盾,股市也一直会有围绕着主要矛盾展开的中长期机会。只不过,每当阶段性涨幅比较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更加注重硬核科技的选择,毕竟只有拥有业绩支撑的科技公司,其真实的成长性才能更好匹配市场给予的高估值。

据有关央媒的消息,“缺芯少魂”是我国互联网领域最大的“命门”。毫米波芯片是高容量5G移动通讯核心,长期被国外垄断,是我国短板中的短板。6月15日那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表示,南京网络通讯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已研制出CMOS毫米波全集成4通道相控阵芯片,并完成了芯片封装和测试,每通道成本由1000元降至20元。同时,他们封装集成1024通道天线单元的毫米波大规模有源天线阵列。芯片与天线阵列力争2022年规模商用于5G系统。同时,该实验室封装集成1024通道天线单元的毫米波大规模有源天线阵列。[BYG1]芯片与天线阵列力争在2022年商用于我国的5G系统。此次南京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所研制出的5G毫米波芯片,将助力与我国5G商用,是我国5G移动通讯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5G毫米波芯片的难点在于,该芯片需要用在移动设备上,但因为毫米波本身波长短,衍射能力差,所以对于适应该芯片的移动设备而言,单个天线和单个相控阵是不够的,只有多个相控阵,才不至于被手挡住信号,但设计多个通道的相控阵成本太高,这也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难题。此款国产5G毫米波芯片,于今年1月19日首次曝光。相关新闻显示,东南大学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在今年1月19日的发布会上宣布一款自主研发的毫米波相控阵芯片问世,实现了我国在该项技术的突破。据悉,此次技术突破是基于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863计划5G研究开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多个项目所形成的技术积累,在世界上首次较为彻底地解决了阻碍CMOS毫米波通信的芯片问题,从芯片、模块到天线阵面全面实现自主可控,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这真是“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啊。东南大学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不得了,我们的华为也了不得,中国科技实力与日俱增。据德国专利数据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在5G领域,华为已经有5855件“技术贡献”被作为国际通用标准,反观美国巨头高通、英特尔,却仅有1994件跟962件“技术贡献”获得批准。基于此,日媒正式确认,中国在5G领域的已经占得先机,而这也是特朗普妥协,允许美国企业跟华为制定5G标准的重要原因,现在的美国,急需要绑上华为这艘大船。中国是人才大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有信心与能力在工业芯片研制与工业软件等领域取得巨大成绩。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总台电话:00852-91413967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