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兆波:点亮平凡人身上那些人性的明灯


  香港网视 北京专讯  疫情期间人性的光芒在闪耀!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灾难好像一面照妖镜,它真实的展现了人性的善与恶,疫情期间,中国每天都有无数感动人灵魂与动人心弦感人故事发生。世界疫情在蔓延,涉及到千家万户。世界大爱在上演。有一位房东在每家房门上贴一个精美纸条:四月房租不用交付了。大家好好宅家里,保护好自己。还有一家生产呼吸机的企业,把整个呼吸机知识产权全部在网络上向全世界公开,供全世界企业无偿使用设计。一位九十岁的老奶奶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感染后,她告诉医生,不用给她呼吸机,也不用治疗了,让给年轻人用呼吸机。还有不少的令人感动的事迹。佛说的人间大爱与大善,处处闪耀着魅力四射的光芒。

  人性是善良的翻版。记得,法国作家雨果说过 :善良的心就是太阳。美国作家马克·吐温说 :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可以使盲人感到,聋子闻到。英国哲学家罗素说:在一切道德品质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俄国作家托尔斯泰说:没有单纯、善良和真实,就没有伟大。英国剧作家莎士比亚说:无言和纯洁的天真,往往比说话更能打动人心……疫情来临,在祖国大地上,无数的人们奉献与付出,他们是白衣天使,公安干警,善良百姓,媒体记者,包括我们每一个为了国家宅家里的人,所有这些在疫情阴霾下的人员都很平凡,但他们却用中华民族感恩、善良的朴素灵魂,铸就了不平凡的人性,看到那些在战疫中倒下的白衣天使,正是他们用内心坚定与信念,点亮了平凡之人身上的人性光辉。因为他们的大爱与大善,在这场疫情的阴霾中,绽放出了最耀眼的光彩。

  世界上,都在为疫情蔓延而努力抗击着,人性的力量始终如一。大家都知道那个故事吧,一位瞎眼的和尚点著灯走夜路,其他路人都因为天黑看不清而经常发生相互碰撞,只有这微和尚没有被撞到。别人以为和尚点灯是为路人,和尚却说既为路人,也为自己,别人看到了灯光,就不会撞到自己身上。这个故事告诉人们点灯照亮别人的同时,更照亮了自己。善良,帮助别人也就等于帮助自己 啊。

(新华社高级编辑 杨兆波)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