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夸白宫应对疫情完美 共和党竟也不满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州和当地卫生机构、美国政府以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统计,美国截至目前累计有将近55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蔓延,特朗普8日还在推特上反驳外界对美国政府应对疫情的批评,宣称白宫“有完美的协调计划”,形容美国“很早封锁部分边境地区”是“及时雨”,然而这次包括共和党人在内都对他表达了不满。

  当地时间8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宣称白宫应对新冠病毒“有一个完美协调和很好的调整计划”,他再次强调美国在“很早就封锁了部分边境地区”,还形容该举措是“及时雨”,并称赞副总统彭斯领导抗击疫情表现杰出,同时又将矛头对准“假新闻媒体”,驳斥它们一味抹黑美国政府。

  但根据CNN健康频道通过美国公共卫生系统发现和检测的病例统计,美国34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累计有4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加上被遣返的49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50例,累计21例死亡病例。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国不断扩散。

  自疫情在美暴发以来,尽管特朗普政府一直强调自身反应“迅速”和应对疫情“无懈可击”,还是受到了来自各界、甚至是共和党人自己的批评和质疑。比如与特朗普同属共和党的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就对特朗普关于疫情所发表的讲话表示不满,他直言特朗普并没有像自己“会做的,或者可能喜欢(让总统那样做的)方式来进行沟通”。

  法新社8日报道援引一些流行病学专家的话批评白宫应对疫情战略更注重“政治叙述”,而非国内应对准备。面对不断上升的病例,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的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在应对疫情实施措施方面,不能排除美国有效仿意大利的可能性,即封锁大部分人口,甚至整个城市。“你不想让人们感到恐慌,但鉴于我们看到疫情的蔓延情况,一切皆有可能。”他说。

  除此之外,美国“至尊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的21例病例,则让人们担忧它会不会成为“钻石公主”号的翻版。当地时间3月8日,加利福尼亚州紧急事务办公室表示,此前因新冠疫情被拒绝靠岸的“至尊公主”号将于8日晚些时候停靠在加州奥克兰港,乘客下船时间拟定为9日。

  CNN称,船上的确诊病人将在加州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未出现症状的加州居民将在加州进行隔离观察,非加州居民将被带往其他州进行隔离观察,包括乔治亚州的一处军事基地。“至尊公主”号将在乘客下船后离开奥克兰港,停留在加州外海。


  针对新冠病毒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据CNN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敦促特朗普政府在可能提出的刺激经济提案中加入包括带薪病假和加强失业保险等条款。

  佩洛西和舒默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受新冠病毒影响的大公司实施新的减税措施,我们要求政府将美国工人及其家庭的健康和安全置于企业利益之上。” 报道称,他们要求加入的经济条款包括带薪病假、增加失业保险和粮食援助,比如发放更多的食物劵,实施校园午餐计划等。

  CNN已要求白宫就民主党的提议发表评论。但截至发稿,美国政府尚未透露任何旨在降低经济影响的提案中可能包含的内容。


香港网视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