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 鸿蒙OS的全场景分布式未来


  这几年以华为为主的国产手机品牌发展很快,现在手机销量已经超过苹果,和三星手机出货量差距越来越小。其实手机业务不是华为最强大之处,而且通信也许,目前最先进的5G技术来自华为,正因如此,其生产的通信设备销往全球各个地区。然而看到华为成为了5G霸主,欧美开始纷纷进行各种限制,波及到5G设备订单不说,就连华为手机也受到很大影响,因为很多美国的科技巨头纷纷宣布断供,其中谷歌断供GMS让华为手机在国际市场出货量快速下跌。

  谷歌这次断供GMS服务,2019年5月之前发布的华为手机不受影响,之后发布的所有手机都不能使用。不能使用GMS服务的结果就是华为手机不能下载谷歌play商店中的所有APP,即使下载了也不能运行,国外安卓用户基本离不开谷歌自研应用或者play中的应用。谷歌自研的核心应用有地图导航、搜索、Youtube、邮件等,对此华为也联合国外一些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合作,同样推出相应的导航和邮件,华为视频、华为搜索、华为钱包均为自己主导开发来对付相应的谷歌APP。

  另外,国外用户所使用的常用社交软件都不来自谷歌,因此这对于华为HMS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华为只需要邀请国外用户最常用的社交平台公司加入HMS就行,余承东表示Twitter、Facebook、Ins等社交平台即将加入。据悉亚马逊、booking、The Financial Times、The Sun、Snapchat、TikTok、Dominos等纷纷加入华为HMS。如此多的APP开发商加入HMS,这必然加快鸿蒙OS的应用生态建设,众多APP在短时间内上架AppGallery,和华为HMS推出的盈利方案有关,余承东表示开发者开发应用所赚到的钱,华为基本不收服务费。

  据悉华为要将HMS打造成最大的生态系统,而且功能会无限趋近于Apple Core,近日有网友发现在内测HMS服务的华为手机的拨号界面中,出现了一个与苹果Facetime一样的新功能meetime。总之HMS移动服务正在以谷歌想不到的速度进行技术更新,并且正在大规模接入APP。现在谷歌可谓急到嗓子眼了,立刻申请恢复华为手机继续使用GMS服务,目前审核结果还在等待中,但是否通过对于华为来说已经不重要,因为从P40系列开始,HMS移动服务就会进行适配。

  华为HMS完善,意味着鸿蒙OS也基本完善,商用在手机就指日可待。之前余承东表示APP在鸿蒙系统中经过编译,流畅度比安卓快60%,任正非则表示鸿蒙OS很快媲美ios。因此HMS商用之后,大家很快就会看到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上市。


香港网视


 分享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发布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主题颜色

    • 橘色
    • 绿色
    • 蓝色
    • 粉色
    • 红色
    • 金色
  • 扫码用手机访问

手机APP下载  

HONGKONG TVNET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TVNET.HK

运营机构:紫荆视讯国际影视传媒(海南)有限公司

电话:0898-68582013

记者/职员查询

  

  

© 2024 www.tvnet.hk  E-Mail:tvnet@tvnet.hk  

HONGKONG TVNET

观看记录